close
自己的,的人,最重要,要有,你的

提問: 很想親近某人卻不知道該說什么 問題補充: 本人男生,有個毛病,越是自己想要親近的人,真正有機會面對面了,卻不知道該說什么了,變得無話可說。對親戚朋友都如此,以至于經常鬧出誤會,普遍認為我感情冷漠、難以接近,其實心里很在意對方,甚至很敏感。該怎么辦?最近一個感情很要好的姐姐留學國外回來探親,跟她發短信時很興奮說有機會約她一起出來玩,她倒是很爽快答應了,可我這邊立馬后悔,我不知道見了面之后該說什么,甚至不知道該玩什么。各位,請幫幫我。2009-11-09 21:12 提高懸賞5分 医师解答: 我首先想說的是,這個不是毛病。自己想要親近的人就是對自己很重要的人,是自己很在乎的人。越是在乎,越是緊張害怕。擔心自己的親近不成功,擔心自己在對方面前做的不好,極其在意對方對自己的看法。顧慮太多,自然而然的放不開了。加上自身性格本來就內向,更加的發揮不出來,就只能尷尬了。所以說,必須要克服心理障礙。那么什么是最重要的呢?勇氣!在與自己很在乎的人相處時,要有勇氣承擔自己不愿意接受的事實,這些事實包括自己的心理感受,比如說自己心里覺得言行不妥,比如說沒有達到預期效果的失望。要有勇氣坦然面對你的親友,而不是總擔心他們怎么想。姐姐來了,盡自己的努力和姐姐互動,要放得開,心里不要參雜與你們二人互動無關的思想包袱。做到什么程度算什么程度,不要總想著自己令自己滿意。令自己滿意是很難的,別說你現在,就是你以后達到目的,可以輕松與人交流,也還會有其他不滿意的地方。而且,我們必須學會在現有條件下實現結果最優化!記住啊,勇氣是最重要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upo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