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,的人,你的,也是,我就

提問: 如何對付別人的(肆意)侵犯? 問題補充: 兩年前我家隔壁租來一家做金屬加工的外地個體戶,從此整天咚咚咚敲個不停,還經常把很多雜物堆在我們窗前,我們也沒說什么,有時候堆得我家的窗也開不直了,跟他們說了他們態度也不好,只是勉強挪一下。最有危害的是他常常切割金屬,燒電焊,煙霧進入我們房間,氣味很難聞而且有毒,跟老板說了他說這沒辦法,跟居委會也反映過,結果也無濟于事。那老板娘更狠心,原來我們隔壁的窗前有一塊地種了一些花,她大概覺得我們種的花妨礙了他們,就天天偷偷地對花澆臟水,弄得我們什么也種不成了。有一次正好被我看到,就叫她以后不要澆,她賴不掉只好說知道了,結果發現以后還是照樣澆。 我們一家人都是生性老實,為人低調的,都不善跟人爭吵,也沒有特別要好的鄰居,而那個體戶和左鄰右舍的關系都很好(因為沒有利害的沖突),一旦吵起來也沒人幫我們說話。也許我們看上去都軟弱可欺的樣子而招致他們的肆無忌憚,想想我們在此住了幾十年了卻被新來的外地人這樣欺負,心里很氣憤,但不知該如何對付他們,是忍氣吞聲,還是繼續跟他們交涉,還是找有關部門?在社會上是不是兇的人總是占上風? 請大家幫忙出出主意吧,謝謝了! 医师解答: 對于你的處境,我深有體會……越來越讓我相信那句話:所謂人善被人欺!我自己對于別人對我的恣意侵犯采取兩個態度:如果對我的侵犯沒造成實質性的傷害或損失,我就對其敬而遠之;如果他們實在太過分了,就無需再忍了,大家撕破臉皮,也讓他知道善良的人的忍耐也是有限的。我還是個學生,已經深深體會到,這個社會就是強風壓弱風,你不表現得強一點,自然就有比你強的過來壓你,沒有任何理由,就因為善人好欺負。不要忍氣吞聲,也不跟他們交涉,有關部門也管不了這些問題。只有自己表現強一點,讓他們知道你們不會無止境的后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upo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