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的,他的,也不,我不,都要

提問: 向“獨善其心”請教:請你回答 問題補充: 追得累了,放棄得到愛這東西了,你說現實會有這樣的人際關系嗎。會有這樣的人嗎 医师解答: 小說家古龍有句名言: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他的其中一部小說,我不知道名字了。主人翁小李飛刀李尋歡,因為兄弟義氣,放棄青梅竹馬的表妹林詩音。就是為了維護兄弟關系。水滸傳里講兄弟義氣,給人感覺古代就講這義氣。 現在經濟利益關系很重。只要不違反游戲規則,道德可以不講。講證據。人際關系也很難維護。大家為了跑生活,為了生存四川漂泊。人口流動很大很大。想想自己吧,要見父母,都要等機會。甚至過年都不能見到。其他朋友呢?忙碌,還是忙碌。還有自己的生活。很長時間都未必能聯系你,甚至只有到要找你幫忙的時候。才會想到你。等你幫忙完了。沒你什么事了,又消失了。這樣,你不聯系,他也不會主動聯系你的。到最后,自己都覺得自己干嗎要作踐自己,好像討好別人一樣呢。一氣之下,不聯系拉倒,沒你我就不能活啊。我就是這么過來的。可以理解別人。也沒有辦法計較。因為大家都要討生活。總不能靠父母養一輩子吧!走入社會就要靠自己了。而后,考試掙錢養家。起起落落呢,又開始迷茫。空虛寂寞肯定有的。也向往有幾個朋友。但都那樣,也就放棄了。這叫面對現實吧!我個人覺得不會向李尋歡那樣的。屬于自己的,絕對不會放棄。商業競爭如此。也不允許自己這樣。一旦放棄,可能幾十號人就要沒飯吃。那樣會害死很多人。人不能沖動,要理智。身不由己的。社會就是一個大染缸,當你融入進去的時候,就慢慢明白了。現在我能維護的是商業上的人際關系。而其他的,我只是幫忙。力所能及之下不求回報的幫忙。而我主要精力是在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。心理學這塊,只是業余愛好。也算行善積德吧,免得那天發現自己被金錢染黑嘍,在這個社會,我不能獨善其身,希望能獨山其心。而要維護生活的很多人際關系,我真沒有時間。精力有限,只是偶爾打打電話而已。這塊我覺得需要緣分。我也不求多,維護自己的一兩個知心知己朋友即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upo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