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孩子,欲望,也有,粗心大意,他自己

提問: 孩子不愛學習 問題補充: 我兒子10歲,人很精。但就是不愛學習,上課開小差。不寫作業,考試寫不完干脆不寫。總是一副很可憐的樣子。他3歲就沒爸爸,是我媽媽帶大的。我現在該怎么辦。老師天天告狀。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孩子不愛學習,可能是無法找到成功的感覺,因此就容易自我放棄、缺乏學習欲望。孩子的一般性動機就是爭取獎勵、逃避處罰、取悅父母和老師、擁有操控環境的能力、希望有所作為的欲望。這就要經常跟孩子溝通,教導,并適時給與獎勵與贊揚。我朋友的小孩也有類似的情況,不做作業,粗心大意還要打架,后來好像讓他自己在“學樂中國教育網”上學習了,效果挺好的,成績不斷提高,壞習慣慢慢改了。你先了解下吧,希望對孩子有幫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upo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