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孩子,耐心,水滴石穿,要有,那句

提問: 三歲小孩能跟別人對話嗎 問題補充: 您好,我女兒三歲多了,但不會跟別人對答,十問十不應,跟她說話她好像沒聽到試的。只會跟我們說她自己熟悉的東西,而且還是重復說著都不討厭,喜歡的動畫看了又看,就跟著動畫里的說。我說一句,她要重復的話都可以講出來,但就是好像不會自己運用語言,不會用語言來表達她心里想的,就連她要吃東西她都不會表達說“我要吃糖”,只是拉到你放糖果的地方,要你抱著她,她自己就拿。上了勸兒園,老師就經常投拆她。一直都是我行我素,不回答別人,睡覺時要穿著鞋,又不肯減衣。來的時候怎么穿的就怎么的睡,不肯改變。請問這些行為是什么問題?是性格問題還是發肓障礙? 2009-11-06 17:21 她從小都是奶奶帶的,很小出門,不知道是因為這個原因 医师解答: 自閉癥狀孩子智力方面有沒有問題。你自己比較清楚。我的建議如下:1、有機會就帶孩子接觸外面的人。教她跟別人打招呼。要花點時間,要有極大的耐心。先從家里人開始。反正不管你用什么辦法。開始教吧。威逼利誘,軟硬兼施,掌握個度就可以了。練習得越多,改善越大。當然,你也會約辛苦。2、奶奶呢估計什么都沒有教她。實際上,孩子的早期教育從6個月大就可以開始。這個時候到3歲,完全可以學會至少兩門外語。錯過這段時間也沒有什么。現在開始也可以的。孩子學什么都是模仿大人。所以建議二就是,讓她產生興趣。就是說要陪她玩。做游戲,講故事。可以邀請一些小朋友來家里面陪她玩。給她講故事,然后引導她讓她給你講。從一開始的結結巴巴,到最好口齒伶俐,需要一段時間。教育孩子是一個浩大的工程。所以要有耐心。3、創造一切機會,讓她表現自己。或者說讓她去嘗試說話。比如買東西,你帶著去。讓她學會跟店員交涉。不要擔心,每次改善一點點你就是進步。現在她可能會對你十問十不答。但是反復刺激,暗示,引導之下。正如那句話說的:水滴石穿。絕對會有效果的。還是那句話,耐心。拿出水滴石穿的耐心。算算時間吧。把孩子教育到成年,至少需要18年。而現在孩子的情況比較糟糕。如果大了就不好改了。因為習慣實在很難改。試試吧,最遲3個月就會有效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upo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